化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为人师表,以学生为本,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贯穿到实验教学中,积极参加实验中心建设工作,编写实验教学大纲、教材、指导用书、制作课件。

二、教学方法灵活,充分调动学生实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认真完成实验教学工作,实验前认真备课,并提前将课件交中心网站供学生预习。首次上岗的教师,要试讲、试作;新开实验或改进实验要先做好预备实验,提前讲好讲授实验理论和相关知识。

四、实验课前提前10分钟到实验室。

五、在实验中检查学生预习情况,巡视,指导并认真回答学生问题,实事求是地给出学生地平时成绩。

六、学生实验完毕,教师应认真检查实验数据、实验结果,达到要求后,教师应在实验报告原始数据上签字,同时要求学生整理好实验装置与实验桌面卫生,经检查后,方可让学生离开实验室。

七、每次实验结束后,指导教师应切断有关的电源、水源、气源,关好门窗,做好安全工作。

八、教师要按每个实验的评分标准,认真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对其实验结果与分析给出评语并签字,实验报告要及时返发给学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