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型仪器分析测试共享平台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着“资源共享为众人,协同合作促发展”的理念,依托实验中心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立了大型仪器分析测试共享平台,推动化学学科勇攀高峰。平台拥有大型仪器50多台,总价值达5000万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实行网络信息化管理,主要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仪器分析实验教学,校内外科研测试服务工作。

平台实行院长负责制,对实验室进行规范化管理,配有一支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高学历、高水平、专业化的技术保障队伍,确保检测数据科学、准确和公正,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实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撑和辅助作用。

平台测试服务化学、生命、材料、电气、机械等多个方向的几十个校内外单位,用户涉及高校、研究所、科技公司,累计千人以上。

平台支持用户的科研测试研究,助力国家科技发展,在《科学》、《自然》《自然·通讯》、《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化》、《先进材料》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17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为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同学们保驾护航。

平台仪器贯通于新生-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能力,助力学生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为将来就职于高校分析测试平台以及各仪器设备公司奠定基础。平台每年接待湖北省重点中学教师参观团的访问,针对高中生夏令营,大学生夏令营的展开仪器培训,向学生拓展了化学、材料、生命等学科专业知识。

大型仪器测试平台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