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含化工设备)使用与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大型仪器(含化工设备)在保证教学的前提下,对校内外开放,承担对外有偿服务,收费标准见相关规定。

二、承担仪器分析实验和化工专业相关实验的教师或研究生助教,必须预先预约后到实验室试做,了解仪器的各个功能和特征,熟悉仪器操作步骤和原理,并与实验技术人员协商,做好教学实验的安排。

三、任课教师或研究生助教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应坚守岗位,正确指导学生按仪器的每一步操作规程使用仪器。如使用有易燃危险气体的仪器,要向学生讲清楚,千万不要随意调节气瓶阀门和仪器开关。在实验进程中,如果仪器出现异常,应及时向实验技术人员说明情况,不要擅自拆装仪器,若擅自拆装或人为造成仪器的损坏,视情况予以一定的赔偿。

四、实验完毕,任课教师或研究生助教应按仪器操作规程关闭仪器和气瓶。检查并关闭水、电,将实验所用器材等归还原位,安排学生做好实验仪器和实验室的清洁卫生。

五、负责大型仪器(含化工设备)管理的实验技术人员应及时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及时发现和处理仪器故障,做好仪器设备维修、配件的更新、添置等工作,确保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完好率,努力为教学科研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